close

時間過得好快,最近我開始進行IVF了,趕緊來和大家更新進度

去年11月時,原本計畫要到愛群去做試管,(這四年多來為了求子所做的努力,我都紀錄在這篇文章:請點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但因為經濟壓力和抽籤後的種種原因,直到2016年四月才開始踏上試管之路,而為什麼沒在愛群做而選擇台大呢?說穿了...還是為了錢...

因之前就曾在台大做過不孕檢查及諮詢了,發現台大和愛群的試管費用至少就差六萬以上,原本我真的好想去愛群做IVF的,(因為翁醫生很客氣仔細,那邊的護士也都溫柔可親,而且六日或是下班時間也都有開,台大就是比較冷冰冰,時間也只有一到六,下班時間也不可能過去,勢必要瘋狂請假,對於我這種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來說,愛群真是最適合的啊...),但因為婆婆去年中風後就需要請長期看護在家照護,看護的薪水加上每月定期復健和拿藥的錢,我們每月要多支出三萬五以上,實在是不小的壓力,愛群雖然時間最彈性但也非常貴>< 我們真的沒有太多的經費.... 所以最後和老公及我爸媽仔細討論後,礙於經濟壓力的無奈,我們還是決定到台大進行初次的試管療程了...

我們是選擇之前同事推薦的〈陳信孚〉醫生,(其實台大是陳思原醫生最有名,但病人也最多,所以很多時候是無法親自幫我們診查的,例如照超音波之類的,所以我就沒選最紅的陳思原醫生了),以下是我的整個療程和價格紀錄分享,(IVF療程中所產生的藥劑費或醫療費用,全部都要自費,因為目前健保是不給付的...)

醫生幫我安排的是拮抗劑的療程,算是短療程的一種,希望後續一切順利,以下是試管療程詳細紀錄,也包括了費用的紀錄喔!

 

@我的療程紀錄:

2/24

因為確定要在台大做IVF了,所以先在這天(週三)下午到台大生殖中心上課,(台大有規定要做IVF都得先上過課程,會教你認識要打的針劑及怎麼自己打針,還有整個療程說明,他們會有一張行程表,照著上面的行程來走)

3/18  

在生理期前來掛陳醫生的門診,表明要開始做試管了,因為我最後一次來看診已是近一年前XD所以醫生有壓壓我的肚子檢查一下(我也不知檢查什麼),後來醫生就開了一些非常昂貴的藥(果納芬X5,克得諾X2),要我先領回家冷藏,等到月經來的第二天再打電話回生殖中心報告,並確認來抽血的時間,要先抽血瞭解一些數值之後才能確定是否開始療程。

今日花費:30,526

4/2

今天月經來了,原本是第二天才要打電話問並且過去抽血,但因為明天剛好是星期日,生殖中心沒開,所以我今天趕快打去確認下一步該怎麼做,後來生殖中心的護士小姐請我確認今天的流量是否已有超過十元硬幣大小,有的話就今天就去抽血,所以我是在經期第一天就去台大抽血囉!今日要驗一些荷爾蒙的數值還有夫妻雙方都要檢驗是否有愛滋梅毒,所以夫妻都一起抽血。

今日花費:1,618

4/3

開始自己打果納芬,固定晚上八點打劑量225

4/4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225

4/5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225

4/6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225

4/7

上午八點半到台大生殖中心照超音波和抽血,今天照到卵泡有八顆左右,但都還很小,希望它們快快長大!下午就趕回公司上班,五點還要自己打回生殖中心確認針的劑量是否要再調整。

今日花費:978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225

4/8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225

4/9

上午八點半到台大生殖中心照超音波和抽血,今天照到卵泡有持續長大,但還是不夠大,而今天因我剛好有空腹,所以護士叫我順便去把驗尿及照心電圖的檢查都做起來(為了之後取卵手術的例行性檢查),抽血在兒醫大樓,照心電圖則得跑去舊院區,幸好有騎車來,不然跑來跑去用走的來回也要半小時吧!實在很麻煩!

下午三點打回生殖中心確認針的劑量,護理師說從今天起果納芬改成一天打300。且明天上午11點開始打拮抗劑一隻(主要功能是預防跑卵,買果納芬醫院有送兩隻)。

今日花費:2,683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300

4/10

上午11點打拮抗劑一隻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300

4/11

上午八點半到台大生殖中心照超音波和抽血,今天很難得是醫生本人有來親自幫我照超音波,(之前都是護理師照的),並且直接幫我評估今明兩天的打針劑量,所以下午不用再打回來問了!下午也就又直接趕去上班,真是疲累....

因為明兩天都還要打拮抗劑,所以護理師開藥單要我們自費到隔壁藥局買兩隻,順便買隻空針把之前打的果納芬針筒裡剩的針劑都吸出來湊一起看夠不夠300,夠的話就不用花錢再買一隻果納芬了!
今日花費:4,586 (抽血和超音波978+買空針+ 拮抗劑一隻1,800共買兩隻)

上午11點打拮抗劑一隻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300

4/12

上午11點打拮抗劑一隻

晚上八點打果納芬,劑量240(因為昨天買空針吸了所有的果納芬針筒後,發現我不小心丟掉一隻,嗚嗚我的錢阿><所以少了一點,只湊到240嗚..不管了只差一點應該還好吧!總不能為了湊這60又再花近六千買一隻...默默決定就這樣帶過...)

4/13

上午八點半到台大生殖中心照超音波和抽血,護理師告知說可能快要取卵了,所以晚上可能要自己打破卵針(欣得泰),一切等候下午五點半來電詢問評估結果才知道,如果醫生評估不是今天打破卵針,那明天就要再打300的果納芬,不過因為果納芬只剩今天的量了,所以要先花錢再買一隻備著,若用不到之後可以帶來。

下午我就直接去上班了,五點半打去詢問,確定今日晚上要打破卵針兩隻,果納芬多買的就用不到了,之後記得拿回醫院退錢,然後4/15早上七點半至醫院報到做取卵手術!好緊張,就快要進入我最害怕的取卵手術了....

今日花費:6,603 (抽血和超音波978+買果納芬備著5,625)

上午11點打拮抗劑一隻

晚上10點打破卵針兩隻(可以忍耐的痛!因為針頭是小的,跟打拮抗劑差不多囉!)

4/14

因為明天要取卵了,所以今天一整天都不用打針耶!太棒了!難得的小確幸XD

4/15

早上七點半我們準時到生殖中心旁的產房手術室報到,護士很有效率,馬上例行的詢問我一些藥物過敏和注意事項,就叫我去換衣服躺到病床上準備推入手術室了,此時我瞄了時鐘一眼,是早上八點左右,原來我是今天第一台刀啊!這應該算幸運吧^^

進入手術室後只等了一下,就有位溫柔的年輕護士來幫我打軟針,要我不用擔心,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做全身麻醉手術,但還是非常緊張又害怕,一直四處張望,後來有位麻醉師進來說要開始幫我加入麻藥了,問我手會不會痛,我回說不會,此時就開始天旋地轉,完全無法抵抗的就睡著了..

後來我就一直在作夢,但醒來後夢到什麼我也不記得了,當我再次感覺到有人說話的聲音時,是聽到醫生在和老公說:手術順利,取了十顆卵,這次全身麻醉醒來竟然沒感覺到喉嚨劇痛(之前都會),只有感覺下腹部有刺痛感,和之前在北醫開刀時的痛苦相比,算是好很多了!

當我神智比較清醒時,已被推到生殖中心的恢復室休息,看看時鐘已是上午十點半,原來才過了兩個多小時而已,後來醫生有來看我,和我說有取了十顆卵後,就匆匆離去,我們差不多休息到十一點半,就準備換衣服離開醫院,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還要結帳....

今日有開快孕隆塞劑和保健寧HCG三隻,但那個保健寧就是非常粗的黃體油針,而且是肌肉注射,不是像果納芬是皮下注射,必需打的很深,我實在太害怕了不敢打,老公也不敢幫我打,所以我們只好多付150元請他們開注射單,就是要打保健寧的那三天需回醫院請護士幫忙打...

今日花費:77,494 (麻醉和藥劑費用77,344+注射單費用150)

4/16

手術完至今,腹部開始慢慢有下垂感和腫脹刺痛感,稍微用力就會痛,常常有尿意和便意,我想可能是因為卵巢腫脹壓迫到其他器官的關係吧!走路也只能慢慢走,不然就很刺痛...不過幸好沒有像OHSS那種嚴重的劇痛或是腹水大增加的感覺,希望可以快快恢復!

今日上午十點我打回生殖中心詢問受精狀況,接電話的聽起來是一位劉姓護理師,(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去那邊很多次了已經認得她們每位小姐和聲音),她說我們取卵十顆有八顆受精,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我想請問我什麼時候植入?

劉護理師:你星期三下午五點半來!

我:五點半?晚上?這麼晚?(很狐疑,他們不是五點下班嗎?)

劉護理師:喔不對,是早上九點半!你記得脹尿再過來,就是出門前喝400CC的水不要排掉!

我:好,早上九點半,那不好意思那我想再問一下因為我有取十顆卵,只有八顆受精,請問剩下的兩顆是太小還是什麼狀況?

劉護理師:我跟你講,(叫了我的名字但是叫錯)這我不知喔反正你星期三來植入自己問醫生!

我:(此時我沉默在思考她有沒有可能是看錯別人資料?)

劉護理師:就這樣吼!(切斷)

以上就是詢問受精狀況的電話紀錄,哀!我知道因為台大是大醫院,生殖中心的醫生和護理師都非常忙,我們連要問細部情形也沒法子問,真是冷漠阿...而我們這些不孕的患者又特別是容易想東想西及擔心害怕啊!叫錯名字還真讓我有點擔心是不是有看錯資料,所以我可能週一再打電話去確認一次吧!

*4/17~5/2

每日要塞一條快孕隆

4/18

今日騎車上班,沒想到肚子越來越痛了...實在有夠痛苦,一騎到高低不平的地面,稍微震動到,肚子就痛的不得了,此時真是想大罵:中永和的路真是爛阿~~~看來這幾天都得坐公車或計程車上班了...

希望周三時我的卵子們可以成功培養到囊胚期,好好存活著,且希望有多的可以冷凍起來,這樣假如這次不幸失敗,至少可以再做一次凍胚療程...跳過打針和取卵的痛苦,直接進行植入..總比從頭再來一次好得多了....不過,當然最希望可以一次就成功啦!

今日至台大打保健寧X1

4/21

今日九點半至台大報到植入,不需再付費了因為上次取卵時已付清植入的費用,也順便退了4/13時買著備用的果納芬(退了5,625)

這次植入讓我傷心的崩潰大哭,唉...請看我另一篇文章吧!請點我

4/22

今日至台大打保健寧X1

4/24

今日至台大打最後一隻保健寧X1,接下來就是等候5/2至醫院抽血驗孕了

因為後來才被告知完全無胚胎可冷凍,所以 目前在台大進行療程的總共花費:118,863價錢比之前預估的便宜一些,因為少了冷凍費用了...但實在是無奈又傷心啊!

 

arrow
arrow

    choc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