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

今日是取卵後的D5,我準時的在九點半到台大生殖中心報到,心想:取卵十顆,受精八顆的胚胎都可以培養到D5了,中間幾天也沒接到醫院來電告知胚胎不好要我提早去植入,所以品質一定很不錯喔!所以充滿期待的等待著....

更衣後被帶到植入室躺著,過沒多久終於看到陳信孚醫生匆匆過來,他看著手上的數據,面色凝重的跟我說,『你的胚胎品質都沒很好ㄟ,(中間又說了一些專業術語,我不是很懂),我看我們今天就植入兩個桑椹期的好不好?』聽到醫生說胚胎品質不好之後,有點呆掉,因為都已經到D5來植入了,怎麼會沒有囊胚? 但醫生在等我回答,所以我連忙說,『但我想要雙胞胎,所以我希望植入三個可以嗎?』醫生看了看,又說『因為你這兩顆只能算中等胚胎,但是你剩下的我們可以等明天看如果繼續長大,就能冷凍起來啊,所以我建議你植兩顆就好!明天你再打來問可以冷凍幾顆喔!』,聽到醫生提到冷凍這個重點,我心想,有冷凍的胚胎總比失敗後啥都沒有..還要重頭來一次打針和取卵的痛苦及花費,真的會瘋掉,所以有凍胚之後可以再植入當然最好呀!就連忙同意了....

也因為植入前要喝大量的水脹尿,在植入後,醫生就匆匆離開,我聽到隔壁床的小姐是其它醫生植入的,植完後正在幫她導尿,導完後還告訴她說,這樣你才能好好臥床休息久一點,我當時太緊張也沒想到之後可能會想上廁所,等到旁邊的醫護人員都離開去忙了,植入室裡完全沒其他人在了之後,我忽然越來越想上廁所,膀胱很脹,就這樣憋了20幾分,憋到完全受不了啦!只好不顧一切的慢慢下床去上廁所...當我上完想再回去躺時,也已進不去了...(因為廁所在植入室外面,一般人只進不能出)...我走到門口遇到護理人員時,問他們說只躺20分有關係嗎?他們說沒有啦!你可以去換衣服回家了!也不讓我回去躺了....(但台大的試管說明上有寫要躺滿一小時啊)...

這次植入的胚胎等級不是很好,植入後又只躺了20分...我心裡真的是很憂慮,所以就先這樣抱著擔憂的心情回家休息了!
 

4/21

今天上午,抱著忐忒的心情打電話至生殖中心詢問胚胎冷凍狀況,接電話的護理師又是一付冷漠態度,一問三不知,查了很久後,還怪我太早打去了,叫我下午四點再打,(但昨天醫生又沒告訴我幾點打!) 真是令人不舒服,連有沒有冷凍也不會主動告知? 好吧,我就又抱著害怕的心情等待到下午四點,希望得到的消息是剩下的六顆卵都能冷凍!
好不容易撐到下午四點,我趕快打電話去詢問,這次又是另一個冷漠的護理師接的,她查了一下以後,冷冷的說,都沒了喔因為技術員說都不夠好,我很吃驚的說,但醫生昨天說有持續長,所以才要我今天打來問冷凍幾個啊?對方就說:但現在實驗室那邊就是確認都不好,所以沒有可以冷凍的!就這樣阿!』頓時腦中一片空白,沉默了很久就說好...我知道了...就掛上電話...
掛了電話,發呆了五分鐘後,突然開始崩潰大哭!拼命的哭哭哭...哭到眼睛全腫了....

真的好傷心!為什麼我的胚胎會全都沒有了!?不是取卵十顆受精八顆嗎?,台大要我培養到D5,最後勉強植入兩個中等普通的,醫生明明跟我說培養到隔天看可以冷凍幾顆的!為什麼全都沒了???我辛苦忍著血和淚水打針培養大的胚胎,就這樣全都沒了,那為什麼昨天醫生不讓我植入三個呢?為什麼硬要讓它們在隔天被宣判死刑而丟棄呢??如果這次我失敗了,又得從頭來過,為了做試管,我的特休已經沒了,要如何再和公司請假?這樣之後工作有辦法兼顧嗎?我們夫妻也已經把房子抵押貸款的錢都拿來挪用了...要重來一次不是不可以,但錢呢?時間呢?我不在乎肚子和手臂及手腕上滿滿的黑青,因為最痛的是我的心啊........

我知道植入後要保持好心情才會成功,但醫生前後說法不一還有護理人員事不關己的態度讓我真的超傷心痛苦的!!!雖然昨天才剛植入,現在卻已經感到沒希望了,反正我植入的也只是品質不好的桑椹胚而已,又沒有發展到囊胚,還叫我D5才來植入,我看也不會成功了吧!!!!繼續大哭!
 

4/22

有老公和家人及朋友的安慰後,今天的心情稍微平靜下來,這次在台大植入D5胚胎當天才知道品質不好,然後到隔天才得知沒任何胚胎可凍,真的心裡很傷痛,如果是未植入前就知道不會有剩的胚胎能冷凍,我當然絕對不會有異議,只能怪自己卵的品質不好而已,但台大的生殖團隊是在最後一刻給我希望後馬上又打碎它...我氣他們草率的處理態度也氣他們對病患的事不關己...我真的好氣好氣啊!!!!
我也想再打電話去質問去吵去爭自己權益,但老公和朋友都勸我說,現在打電話去爭吵已於事無補,只是讓自己心情更差,要我先冷靜盡量不要想這件事,先顧好肚子裡植入的胚胎吧!所以我就忍下來,沒有再打去追究了...
在網上爬了許多文,還有在我加入的IVF社團內詢問有經驗的姐妹,大家都說,如果胚胎品質不好,通常醫院都會在D2或D3就讓病人植入,因為這樣母體還有可能修復這些品質較差的胚胎,品質差到拖到D5通常就是沒什麼希望了啊...但台大卻只是制式化的要我等到第五天過去詢問結果....結果呢???

也許我只是個案,但這次對於他們的態度和草率方式,已失去信心,現在對於他們幫我植入的肚子裡兩顆胚胎也已沒信心了...我真的很不應該,但剛植入就發生這些事,真的很難恢復心情,我目前還在努力恢復樂觀...希望姐妹們也能為我打氣,我真的好難受好痛苦...

 

接下來現在就是等候四月底驗孕開獎了,雖然還在努力找回樂觀的我,也希望到時候會有好消息和大家宣布,但不知老天爺這次是否要再毀了我的夢想?再讓我經歷失敗痛苦和折磨呢?

今天心裡也忽然想起了這句話:『得之,我幸 ; 不得,我命 』 

若再次的失敗,是否代表我真要放棄,要認命? 還是我仍會繼續不服輸的燒錢?燒時間?還有...燒我的心呢...?

arrow
arrow

    choc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