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我在2020年終於順利產下一個頭好壯壯的寶寶了!紀錄在這篇:請點我

 

我是2011年結婚的,從2012年開始計畫懷孕,對很多人來說, 結婚後就順利懷孕生小孩好像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可是, 這條路我卻偏偏怎麼也走不到終點...   

這段時間花了許多心力及金錢,至今仍沒有消息,看著身邊的姐妹朋友都紛紛懷孕生子,有些還生了兩三個,而我的肚皮仍舊沒有任何消息,每每面對詢問我為何還不生小孩的關心話語,總是尷尬又無奈的不知如何解釋才好...

雖然我知道比起部份不孕的朋友,我努力的已經算少了,因為有更多不孕姐妹們都比我更辛苦更努力,花的錢也遠遠超過我所投入的,而目前也和我一樣仍在等待被老天爺看到...

所以我想將所努力的事項都紀錄下來,和不孕的姐妹們一起分享交流及打氣,如果有什麼想諮詢討論的,也歡迎留言喔!

這幾年來我做了什麼努力呢?來回顧一下:

2012/06~【開始計畫懷孕】

1.【拜拜、點光明燈、子孫燈、算命、拿一堆好孕棉...】2012-2016:

這段時間為了想懷孕,我去了很多廟拜拜,去了:龍山寺、行天宮、保安宮、鎮瀾宮、壽山巖觀音寺、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緣道觀音廟、烘爐地.....還有一些忘了,拜註生娘娘、拜觀世音、拜土地公、拜關公、拜保生大帝、拜地藏王......想的到的幾乎都去拜過了,每年也都點光明燈,子孫燈,為了改運,經由朋友介紹了一位和善的師姐幫我選名字,幫我算過我在2015年六月就可能會懷孕,所以我也聽從建議而改名了,但也許是緣份真的未到,目前尚未有消息...不過自從改名後的這一年多來,我的勇氣和堅強的信念真的增加不少,在職場或是生活中也遇到不少貴人幫忙我,所以也算不錯的收穫吧^^

後來又經由朋友介紹,到了高雄參拜一位人稱活菩薩的師姐,請她為我確認孩子緣,也幫我作法,(隨喜捐款,沒有詐財,我當時好像只包了幾百元紅包而已),當時師姐說看到我命中最多會有三個小孩,應該不久就會懷孕了,要我放心,但至今仍然沒有消息.....唉!

而好孕棉的話,很感謝許多已經好孕的好朋友好姐妹,都分享給我一堆,不誇張,大約拿了有快一百片過吧!但仍然都沒消息.....

對了,順道一提,其中令我感到比較無言的是緣道觀音廟,剛開始去的時候,覺得那邊的環境十分漂亮清幽,所以一直以來,我對那裡的籤也深信不疑,結果年初到那兒抽籤後,心血來潮想說花個兩百請那邊的師兄解籤看看吧!師兄竟告知說,籤的意思是我必需要在這裡花兩千點光明燈,今年才會懷孕,我當下當然不信啊!所以又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去和大自在王佛擲杯,沒想到竟然擲了連續三個聖杯,於是心一橫,索性就花兩千點光明燈了!結果呢....到現在照樣沒懷孕 

然後在某一次上山拜拜時,我請那邊的師兄師姐幫我查看我光明燈的位置,赫然發現,他們的光明燈,竟然非常先進的使用一格一格的LED,噗!而且名字還會一直變!!!意思就是呢.....我和三四個人共用那個位置一一 每個人的名字大概停個快十秒就會換了,還真是物盡其用啊!不知為何,當我發現我的光明燈竟然是共用的以後,原本對這家廟宇很喜愛且相信的我,也開始慢慢改觀了,最近也沒再過去參拜啦,這個光明燈事件也提供給想去那邊點燈的人參考一下,不排斥和多人共用位置的人是可以考慮!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太過迷信,但...有經歷過求子辛酸經歷的姐妹們,妳們一定懂吧!無助和徬徨的心,若沒了信仰和希望,該如何撐下去呢?

● 結果>> 拜了很多神明,點了很多燈,花了很多錢,拿了一堆好孕棉,目前仍沒有進展...

2.【看中醫調養】2012-2015:

這段時間也四處看中醫,為什麼說四處呢?因為大約持續看半年沒成效的話我就會換一家看,陸陸續續也看了六七家中醫,其中也不乏很多人推薦的:新莊劉俊男中醫、永和泉安堂、祥寧中醫、元真堂中醫、漢唐中醫、康林中醫..... 有些都推薦我買水藥或吃藥丸,也有針灸埋線按摩,累積花了上萬元,但到現在仍然是沒有成功,所以中醫治療不孕到底有沒有效果呢?真的是見人見智,至少在我和老公身上,目前仍看不到效果....

● 結果>> 花很多錢買水藥吃科學中藥及藥丸,還有針灸埋線,目前仍無效!

3.【永和耕莘做婚後孕前檢查】2013/06:

努力一年也沒有懷孕,所以我們夫妻到永和耕莘醫院做免費的檢查,只是抽血和驗精蟲而已,結果都正常,除了我本身有點地中海貧血以外,沒有其他太大的問題,所以開了排卵藥給我吃,打破卵針

● 結果>>吃排卵藥和打破卵針也照卵泡,沒懷孕!

4【台大醫院做輸卵管攝影】2013/08:

因為很想知道為什麼無法懷孕,所以又到台大做檢查,結果是右邊輸卵管可能有阻塞造成不孕,當時陳思原醫生建議我直接進行試管,但因價格太昂貴我卻步了,決定再回家努力試試
● 結果>>檢查報告:右邊輸卵管疑似不通

5.【蔡佳璋婦產科-做人工受孕】2013/11:

後來又努力了幾個月仍沒消息,和老公討論後,決定先到離我公司比較近的〈蔡佳璋婦產科〉檢查,在這裡抽血檢查後,發現我的AMH指數過低,(1.79,不到2),代表卵巢功能不好,有早衰情況,醫生說可能是長年的工作或心情壓力造成的,也有可能天生的,卵巢會隨著年齡逐漸快速老化,所以我毅然決然的決定在這裡進行第一次人工受孕!

但這裡多次看診過程中,蔡醫生是很和善沒有錯,但是診所內有幾位護士態度都極差,對於病患的問題都懶得回應又沒有耐心,(尤其是看診時間逼近他快下班時,更為明顯),常常受一肚子氣!!!看診經驗非常不愉快!

● 結果>>第一次的人工受孕IUI宣告失敗,浪費了近三萬元...

6.【北醫-找王家瑋醫生做人工受孕及腹腔鏡手術】2014/01:

經過了「蔡佳璋婦產科」看診不愉快且初次IUI又失敗的經驗後,後來又經朋友介紹,轉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北醫)掛王家瑋醫生的診,進行檢查和諮詢,醫生建議我再做一次人工受孕試試,於是我在這裡又進行了第二次的人工受孕IUI,恩..後來也再次失敗了!

醫生後來又建議我做腹腔鏡手術檢查,看看問題在哪裡,也順便可以疏通之前在台大檢查過疑似不通的右邊輸卵管。這是個全身麻醉的手術,是有風險的,而且動手術真的讓我很害怕,但為了找出不孕的原因,我還是牙一咬,決定做這個手術!

手術當天原本排在下午四點多報到,但在手術前一天接到北醫來電要我提早至一點報到,所以我前一天沒吃東西也不敢喝水的挨到下午一點報到,沒想到報到後,櫃台說現在人很多,要我等候,就這樣等等等,等到近傍晚快五點才叫我進手術室準備.......當下真的很氣,醫院自己打給我叫我提早報到,結果卻在這裡空等了近五小時!!!為了手術所以完全不能進食也沒喝一滴水的我,心情真的很不好,覺得自己像個傻子,連進手術房前更換衣服後,也把我諒在那裡又等了近20分鐘才有人來帶我,在手術室時,身旁都是非常年輕的醫護人員,其中一位年輕護士在幫我打軟針打時,一直打不好,重打了兩三次,而且態度冷漠又粗魯的扯著我的手,痛的我哇哇大叫,當下我心裡真後悔到北醫看診...就在這樣痛苦的心情中,我的麻醉藥生效了,開始暈睡過去....

手術完成後,醫生告知我檢查結果是:右邊輸卵管並沒有不通,只有一點輕微子宮內膜異位,其它完全沒問題....當下只覺得....所以我白開刀囉?不過至少可以確定輸卵管沒問題了,但仍不知道不孕問題出在哪裡...

其實王醫生人很好,但因為仍然不知道不孕的原因,第二次的IUI也沒成功,所以我決定再尋覓下個適合我的醫生...

● 結果>>第二次人工孕也失敗,又再度燒了近三萬元....腹腔鏡手術確認了輸卵管並沒有不通,但也沒檢查出不孕的原因....

7.【禾馨婦產科-抽血檢查免疫問題】2014-02:
因為兩次人工受孕都失敗,做了腹腔鏡手術也沒有查出不孕原因,萬念俱灰的我開始上網查詢其他網友的不孕經歷及治療方式,查到好像有些人是因為免疫系統的問題造成不孕(我看了班爸班媽的部落格,跟著她的文章一起悲傷一起痛哭,在班媽終於懷孕時,雖然不是我懷孕,我卻打從心底為她流下開心的眼淚...),也因為從部落格中得知班媽是因免疫問題影響懷孕的,所以我又燃起一絲希望,前往很多人推薦的禾馨婦產科抽血檢查,(因為我多年前曾經莫名得到皮膚的血管炎,吃了一些自費藥物後才康復,我擔心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問題而使我不孕... ) 這項檢查也是自費的4000元...

● 結果>>檢查報告一切正常,沒有任何免疫方面的問題 >< 經過一連串的失敗打擊後,我決定先休息一陣子,不再一直急燥的去找原因找醫生,盡量放寬心並配合運動,試試看能否自然懷孕吧!

8.【台大醫院-抽血/精蟲分析檢查】2015-04:
接著我們又努力了近一年,也固定每週三次去運動快走30分鐘,這段時間看中醫也沒停過,一樣水藥或藥粉都照吃繼續調養身體,但仍然是沒有消息...此時有同事介紹我台大的"陳信孚"醫生,所以我又找了個時間來掛陳醫生那人山人海的診,每次看診都要等上4-5小時,不過如果可以找出問題和解決辦法,我都願意等...
● 結果>>檢查出我的AMH值又變正常了(兩年前檢查明明是過低),醫生建議我直接做試管吧!不用再檢查也不要考慮其他辦法了...我相信醫生是以他專業的判斷告訴我最有效率的辦法,但因為試管要十幾萬,並不是任何人想做就隨時可以做啊!尤其不孕的各種檢查和治療,政府都沒有補助,對我們這種有經濟壓力的夫妻來說,真的是沉重的負擔啊!我好不服氣..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可以輕鬆自然懷孕,我們卻不能呢?為什麼?我不信啊!!!!

9.【愛群婦產科-找翁紹評醫師】2015-10:

後來這幾個月,歷經婆婆中風的打擊後,我們在2015年十月份又重新站起來,又繼續踏上求子之路了,初次看診的詳情紀錄在這篇  請點我

10.【加入佛教如來宗】2016-03

今年三月我加入了如來宗團體,希望自己心安心定且順利懷孕,詳細原因和情形都紀錄在這篇請點我

11.【台大-陳信孚醫生進行IVF療程】2016-04

後來我還是向現實低頭了,沒有選擇愛群來做IVF,反而回到收費較便宜的台大做試管,詳細原因和情形都紀錄在這篇請點我

 

【結論】

這些日子以來,我拜了許多家廟和神,點了很多燈,算了命改了運,也吃了許多中藥水藥調身體,也吃過排卵藥、打排卵針,也到醫院照卵泡後按表操課,還做了兩次人工受孕.... 最後還是沒有成功,這些年來,肚皮一樣沒任何動靜,而我卻越來越老了...... 

更悲哀的是,我婆婆在2015年八月突然中風,右半邊癱瘓加上原本就患有失智症,現在除了中風,失智症的狀況也因為中風影響而加重,完全無法自理生活了,措手不及的我們,幾個月來真是家庭和工作兩頭燒,除了要照顧生病的婆婆,還要定期去排復健醫院,申請一些補助事宜也是得四處奔走,礙於公公年事已高,(今年已80),家中人丁就我和老公兩人,所以必需請看護照料婆婆,(如果我們一直請假不上班怎麼會有錢養家呢?)不得不申請臨時看護,然後台灣的合法看護有夠貴,(一個月要五萬多,八九月就付了十萬多給看護),要申請較便宜的合法外勞,又要先申請到巴氏量表,這過程也讓我們吃足苦頭...

這段時間我們經濟狀況和心理壓力都是雪上加霜,在難過痛哭之餘,也曾幾度想放棄我的信仰,但,最近一次在林口觀音寺抽的籤告訴我,時候未到,上天知道我一直在吃苦,這些挫折在之後都會累積成我的寶貴的經驗,讓我的未來更好....... 這是真的嗎?老天爺你真的都看到了嗎?好吧!我願意相信您不會欺騙我!請讓我們真的可以順利美夢成真吧!

後來婆婆狀況已稍微穩定些,已接回家照顧,較便宜的合法外勞也申請到了,所以我們這才又開始存錢,準備重啟我的不孕求醫之路,並開始認真考慮做試管的可能,希望老天爺早日看到我們的努力,讓我們能像一般夫妻一樣,擁有可愛健康的孩子吧!!!!

 

《更新》我在2020年終於順利產下一個頭好壯壯的寶寶了!紀錄在這篇:請點我

 

arrow
arrow

    choco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